close
   
   這次旅行梅格派艾先生來到加拿大首都的渥太華Ottawa , 全國第四大城。
   首圖是國會大廈Parliament。建築外觀滿足了觀光客梅格派的期待- 雄偉且莊嚴。

   ◆◆◆◆◆◆◆◆◆◆◆◆◆◆◆◆◆◆◆◆◆◆◆◆◆◆◆◆◆◆◆◆◆◆◆◆◆◆◆◆◆◆◆◆◆◆◆◆◆◆◆◆◆◆◆◆◆◆◆◆◆◆◆◆◆◆◆◆◆◆◆◆
  
   從( ✠ 觀光旅遊官網 ✠ )上看來, 首都渥太華可玩的東西可多囉~
   每年五月渥太華會舉辦著名的鬱金香節. 七月國慶日. 水上樂園. 航空博物館. 自然科學博物館. 戰爭博物館.國際爵士樂節
   而這次梅格派艾先生選擇在七月一號國慶日前往慶祝, 因此博物館部分全數放棄擇日再來參觀
   先感受首都國慶氣氛 

   ★ 國會大廈是本次國慶日的重頭戲, 大家會集中在大廈前面從早晨的衛兵交接. 升旗以及之後舞台表演,
   因此前一天我們先來『場堪』, 免的七月一號當天兵荒馬亂! 噗哈~
   
   就讓我們從飯店步行出發前至國會大廈 一邊介紹景點吧 
   請見  飯店 Embassy Hotel 詳文  梅格派艾(愛)旅行_加拿大國慶日@渥太華 Ottawa 吃住 ❣) 
   
   沿路經過一些政府行政機關, 
   
    
     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現在還有在使用喔!能在這個古色古香的建築裡辦公很特別。
 
    
    舊市政廳外的藝術品, 頗有設計感

    
    市民腳踏車, 車身是紅色的跟加拿大楓葉國旗相呼應! 喜氣洋洋
    特色景點旁邊皆有這種租借腳踏車的站牌, 牌子上還有太陽能板超級利用天然資源!

    
    政府機關標誌 >> 英語法語 (英法這兩種語言在加拿大皆是官方語言)
 
    
     地方法院 CourtHouse
    牆壁還有突出來的石頭做裝置藝術, 感覺很低調大方卻又別出心裁   
    不過顯然的, 比起國會大廈的壯觀外表, 我們也只是從市政廳經過而已 XDD 哈哈哈!! 
 
   
   旁邊的藝術品, 我想應該有特別的涵義? 
   
   
   對面有一棟高樓, 前方插了兩隻國旗, 想必也是政府機關之一吧! 艾先生還照到有一輛帥氣跑車正呼嘯而過
 
   
   資訊標示上有紅色楓葉, 我們正前進遠方就是國會大廈囉

      
      ★  Totem Pole 公園中原住民圖騰柱 --> 是說, 圖騰好像是Totem 直翻過來的? 語言學真有趣! 
      能親眼看到圖騰柱梅格派超級開心! 主要除了在多倫多沒有看過外, 一些紀念品都會有圖騰樣子 例如裝飾品啦開罐器等,
      今天終於親眼目睹了!! 是說這些圖騰柱旁邊有花花草草, 有些蚊蟲在旁邊要小心 XD 哈~

     
      世界著名的爵士音樂家: Oscar Peterson 奧斯卡皮特森雕像
     Duke Ellington曾稱呼他為: the maharajah of the keyboard; 鍵盤君王
     撲哈 應該翻成琴鍵國王比較好,鍵盤君王好像是PTT中毒太深   
     不少人來這裡跟這個神奇人物雕像合照, 還有喇拉播放爵士樂, 可想見他在爵士樂領域中的貢獻。

      

      中間經過這個立體地圖頂不賴的! 除了標示現在的位置, 其他大地標也在地圖上 淺顯易見  質感也很好
      
      
      不愧是首都公家單位聚首, 基本上只要看到掛放加拿大大國旗就差不多是公家單位建築物了!   
      小公園內有噴水池, 攤販也擺好棚子等待明天的來臨嚕!

      
      城市美化也做的超棒,  是為了配合國慶日而栽種的紅白小花嗎? 真美...

     

     

         ELGIN ST.
     挖哈哈!! 遠方傳來樂隊的聲音, 大頭兵竟然往我們走來....噗噗~~趕快按下快門!好幸運這麼近距離看到
     前方綠色衣服是蘇格蘭樂隊, 身穿傳統的蘇格蘭裙. 長襪 帽子, 腰間揹了毛飾品, (這些配備都要價不翡的哦^^)
     這讓梅格派想起在英國唸書的時候曾去蘇格蘭愛丁堡參加世界三大音樂節之一: 愛丁堡藝術節。
     有些當地男仕真的會穿蘇格蘭裙上街, 蠻帥氣的 :P

     原本想說隔天的國慶日還會有一次, 但是街道人山人海...加拿大人又人高馬大的 哈! Lucky we!

     
 
 
     黑毛帽上還有維京人的角, 好可愛 
      
     
       National War Memorial 國際戰爭紀念碑
    紀念戰死的軍人, 這個碑主要是由23個青銅做的軍人所組成。前方有現役軍人拿槍坐鎮!
    看到這個大地標就知道前方就是國會大廈囉~

     
     我們一路往國會大廈前進, 經過一個小廣場, 廣場上有為國捐軀雕像名字及其來歷
     每個軍官將領刻畫得栩栩如生

     
       這是AmphiBus,水路兩棲巴士, 好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Ladydive公司的行程 ( ✠ 公司連結 )
     ✓ 票價:
     成人 30.97 加幣
     老年人/學生: 27.43 加幣
     

     這樣走走停停. 我們也差不多來到國會大廈附近了!
     渥太華整個人文氣息真的跟多倫多/滑鐵盧差很多, 怎麼說呢, 有種特別『內涵』, 或者是說『貴氣』的氛圍?
     也難怪從不同城市不同國家不同家庭所培育出來的人, 氣質不一樣 
     Ottawa目前 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 

     這篇文章內容塞不下, 只好分段為(一); 下篇再來介紹 景點(二)  敬請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