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1  

梅格派從無名搬家到痞客邦後第一次PO文, 目前還蠻容易上手的, 只是照片傳好慢哦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D

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整理旅遊日記囉! "續航性"總是重要的, 所以忙碌了一陣子後, 重拾心情繼續發文分享。感謝大家的支持請繼續收看精采絕倫(?)的梅格派艾先生加拿大日記 XD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  加拿大著名的觀光旅遊景點:【 BLUE MOUNTAIN 】( 官網連結  )

Blue Mountain(藍山)在加拿大頗具盛名- 除了是著名的滑雪聖地外; 一些國際會議啦~SPA療程,商店街, 攀岩活動, 婚禮舉辦,迷你小白球等室內外活動應有盡有, 

而艾先生則是選定了秋季帶梅格派來個兩人世界野外踏青賞楓小旅行

 

在這種複合式觀光勝地賞楓還真的是到加拿大之後還真是第一次, (幾年前住在多倫多會到High Park去, 也是很美。只是藍山可參與的活動又更多了); 

好, 馬上進入分享模式。

首先當然是介紹藍山的 ★【 位置 】

108 Jozo Weider Boulevard
Blue Mountains, ON L9Y 3Z2
(705) 445-0231

藍山位於滑鐵盧北邊, 開車約末兩個多小時; 從多倫多開車去也差不多這距離

★【 GPS定位資訊 】 Entrance 1 at Blue Mountain is located at Lat: 44.507581 Long: -80.316120交通資訊連結 )

★【 停車資訊  】我們停在Village前面有免費停車場, 只是旺季人還蠻多的, 要找一下車位。

 

DSC_0241  

這張照片是從涼亭正面照, 後面即是停車位, 看到這個可愛的大涼亭就可以著手停車囉。

Helloween萬聖節快來臨, 用了大南瓜裝飾這個涼亭, 還有人牽著心愛的狗狗坐在涼亭前休息, 好不愜意!!

停好車一看到這種景象, 開始期待這個觀光勝地裡面到底長怎樣了?!

★【 吃  】

哈哈哈哈哈, 介紹完地理位置就要來介紹吃了~因為我們下車後覺得好冷, 趕緊找尋商店補充熱量

第一家: POUTINE★ 

DSC_0108  

POUTINE是加拿大非常常見的食物, 發源於Quebec 魁北克。基本上是薯條淋上非常歐一系的Gravy(醬汁), 再搭配起司塊或是培根啦 蔬菜等等形成不同的口味。

因為加拿大冬天真的太冷太冷囉~~這類的高熱量食物可以很快補充身體需要的熱量, 所以天冷時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艾先生跟梅格派說, 上網看到網友說這裡的poutine很有名, 梅格派問說, 店名是啥? (加拿大也有連鎖賣poutine的店像是NEW YORK FRIES POUTINE(官網連結))

我們抬頭一望, 原來這裡賣poutine的店就叫POUTINE★   

趕緊排隊-- 在陽光下還不覺得冷, 一到陰涼處真的會冷到發抖...才10月而已><

DSC_0109  

呵呵, 看到招牌就知道這是加拿大特有的食物哦! 

 DSC_0113  

DSC_0114  

選擇性也很多樣化: 經典款, 蒙特婁煙燻肉, BBQ口味等等, 我們聽到後面的小男孩一直央求他爸買Double Smoked Bacon(雙重煙燻培根)

哈哈~~~~那想必很好吃吧!就這個了  老闆, 來一份大的雙重煙燻培根!! 

DSC_0117  

梅格派還學他們灑滿了滿滿的胡椒, 是說好像不加比較好吃 :P

我們兩人立馬解決了這個Poutine, 但是怎能塞飽我們的大鳥胃呢 XDDD! 繼續尋覓第二家店~

第二家店 ★Beavertail★ (官網連結 )

DSC_0118   

Beavertail是一家連鎖店, 我們在渥太華時第一次吃到 (婀.......渥太華旅遊也長期拖稿中 掩面......)

建立於1978年的Beavertail也算是老招牌的店家了, 而店名顧名思義就是Beaver的尾巴形狀,

還是老樣子, 點了艾先生喜歡的巧克力口味 噗噗

DSC_0119  

對面還有starbucks, 不過梅格派我實在太冷哩!加碼直接在這裡也點一杯巧克力喝..

 

稍微填飽肚子後, 到informaton Center拿了一張地圖, 正式出發去賞楓囉

★【 玩  】小廣場

DSC_0124

從商店街出來後是個廣場, 

DSC_0122

兩旁皆是民宿。 面對山頭那一面打開窗放眼望去即看整片的楓樹, 真享受。

這個時候剛好是Apple Harvest Festival 蘋果節慶, 現場LIVE的音樂家演奏....光是坐在這也是一種享受呀~~~~

DSC_0121  

樂團現場演奏

DSC_0125  

小噴水池

DSC_0134

超大西洋棋, 是說沒有棋盤也可以玩, 真厲害!

★【 玩  】纜車

DSC_0135  

再走近一點看到作纜車的人潮了! 不過梅格派跟艾先生今日走健康路線, 直接前往登山健行步道前進^O^

DSC_0138

從地圖上可知藍山腹地很遼闊, 好幾棟民宿跟休閒設施。 有的民宿前面還有游泳池, 在這過夜肯定也很難忘

★【 玩  】攀岩活動

DSC_0143  

然後三不五時就會看到親子活動, 這個小男孩正一步一步向上爬

 DSC_0141

DSC_0144

這個軌道車倒是從來沒見過....

DSC_0146

速度蠻快的 我實在不敢嘗試@@ 有時候遠遠就聽到尖叫聲

DSC_0147

走著走著又看到類似 "百戰百勝"過關的東東 (噗 多老的電視節目了, 8年級小朋友應該不知道我在寫啥)

DSC_0149    

太嗨了他們)))))))))

★【 玩  】走楓林步道

 DSC_0153

  走走看看, 這回真的是在楓林中散步了....暫時隔絕熙熙攘攘的人聲紛擾, 回到自然的懷抱裡 

DSC_0154

大口呼吸芬多精 

 

DSC_0157

落葉踩在腳下卡滋卡滋

DSC_0158  

真的太美了!再來一張

 DSC_0159DSC_0164

連枯木也好有感覺, 這時候的楓葉有紅黃綠多種顏色;

DSC_0165

爬到一個置高點, 休息一會兒

DSC_0170  

好可愛?(其實有點恐怖, 毛毛的)的毛毛蟲 XDDDDDDDDDDDD 長大後應該是一隻美麗的蝴蝶

 DSC_0173

  這張照片又是爬上另一個高點照的, 爬的氣喘喘 呵~(若是要比比別人快達到目標, 可要加倍努力

DSC_0186

這樣快樂的奔跑心中好舒暢!

DSC_0188

整天的纜車費為CAD7, 不過我們是從上而下, Free! 有些騎腳踏的裝備就得買全天票把器具搬上來

DSC_0189

好多滑雪道, 冬天一定超熱鬧

DSC_0192

興高采烈的小男孩

 DSC_0197  

 裝備好齊全哦!

 DSC_0198

該我們作纜車下山囉....(梅格派還是僅僅抓住可抓的地方 XD)

 

DSC_0202

腳踏車專用

DSC_0204

俯瞰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DSC_0220

DSC_0226

下方的人兒正在打mini golf

DSC_0230  

呼~到達地面了...曬一下陽光

DSC_0233

隨後我們又回到商店街走走看看

DSC_0234

招牌可愛極了

DSC_0235DSC_0236

貼心的小牌子介紹各式各樣的蘋果樹

DSC_0237

DSC_0244  

差不多了, 走回原來涼亭地點, 回頭看建築真的很法風~結束今天的賞楓之旅...

耶! 大家看完了這趟【 BLUE MOUNTAIN 】賞楓旅有沒有心動呀? 

趁著閒暇時間, 也找找家人朋友一起來個溫馨小旅行 

痞客邦的一些連結還沒設定:p 之後慢慢再逐步完成,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捧場 加拿大梅格派哦 ♥ (加拿大梅格派FB)

arrow
arrow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