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 梅格派22歲的時候(遙望....XD) 自己帶著一個提不動大行李箱跟電腦包前往英國。
別說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異國, 連一次下廚經驗都沒有的梅格派也要開始展開新人生;
當時年紀小沒想太多, 總之就這樣出國了 (#-.-)/r 哈哈哈,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有趣呦!

有時候生活多一點點憧憬跟勇敢, 好像世界真的不太一樣了  

呵呵! 總之到了英國之後, 鬧了很多笑話:

第一天, 我把高麗菜凍在冷凍庫 () 
當時韓國室友John: 你怎麼把菜凍在冷凍庫?
梅格派: 我看我媽都這樣把菜放到冰箱裡呀!沒錯的啦!
John 一臉疑惑的說: 哦~這樣呀! 大概是台灣的菜比較不一樣吧 =.="
(後來菜都凍壞了 挖哈哈哈!我那時根本不知道冰箱還有分冷藏跟冷凍不一樣 @@")

那年開始偶爾自己會弄弄東西, 
到後來結婚約一年後, 真的是週一到週五每天會準備營養美味的晚餐跟老公一起吃飯, 聊聊天。慢慢習慣了吧 
一方面加拿大外食蠻貴的, 料理的選擇性也沒像台灣那麼多樣, (話說我們上週末又去了Sushi 99 文章請點  梅格派艾(愛)吃_Sushi 99  噗噗 )    

一方面也是顧慮健康問題, 外面餐廳多是重口味, 對身體負擔比較大。

因此, 梅格派Weekday負責掌廚, weekend艾先生會煮一些拿手菜。
通常梅格派煮飯時間約30-40分鐘, 幾乎都會綠色的菜跟湯 (為什麼梅格派這麼重視湯 請點  梅格派艾(愛)生活_加拿大滑鐵盧麥當勞 
要在半小時內完成所有的煮飯程序, 梅格派自有一套SOP管理這煮飯系統。
(其實梅格派也稱不上會做菜, 只是健康快速料理法分享給現代廚男&廚娘囉!) 
 
首先,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1) 燜燒鍋 功能: 省電安全。早上出門前放到燜燒鍋內晚餐就可以吃了! 超方便
2) 電鍋    功能: 功半事倍。可以煮飯蒸蛋啦同步~省時! 或是滴雞精, 煮湯等等。
3) 烤箱     功能: 省時。烤肉同時炒菜

基本上, 有了這三樣小幫手, 煮飯這件事就比較輕鬆了!

哈~接下來就讓梅格派獻醜了 
  
 
  

  ✦ 蔬菜雜飯照燒烤雞腿 

 
 ✦ 滷豬肉. 蛋飯 ✦

 
 ✦ 炸豬排飯 ✦

 
 ✦ 烤雞 ✦

 
 ✦ 愛心便當 ✦

 
 ✦ 牛肉麵 ✦
  

  
  偶爾來個特別的 孔雀蛤燉飯 ✦

  
  ✦ 自製珍奶 ✦

   
 ✦ 蔬菜湯麵 ✦

   
   ✦ 愛心便當 2 ✦

   
    ✦ 滷肉小菜一碟 ✦

    
     ✦ 完全沒印象之晚餐 XD ✦ 

     
     

     ✦ 家常菜 ✦ 紅燒雞肉.  蕃茄炒蛋. 青菜. 香菇雞湯. 呵呵~目前很懶惰大多放在康寧玻璃容器中..比較醜一點 
     之後再發文有關康寧好用的容器


     大致就這樣囉! 獻給我親愛的大個, 謝謝你在英國的照顧 (上回到德國Lea 還記得你的泡麵 XDDD)       

     大家一起健康的吃喝玩樂!

 加拿大梅格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