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文章(  梅格派艾(愛)旅行_帶著爸媽一起蜜月自助旅行_英國篇_倫敦眼.中國城.溫莎.大笨鐘 
介紹景點:  
 倫敦眼 London Eye ; 
 中國城 China Town;  
 
溫莎古堡 Windor Castle
 大笨鐘 Big Ben(為慶祝伊莉沙白二世登基60週年,現已經改名伊莉莎白塔)
----------------------------------------------------------------------------------------------------------------------
 
我們接著延續帶著爸媽的蜜月旅行 噗哈哈!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衛兵交接;  
 
❥ Outlet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Thames River Cruise);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臺 (Greenich) 
 地鐵站(滑鐵盧地鐵站, 福爾摩斯地鐵站; 國王地鐵站等)

 ❥Bournemouth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衛兵交接
  
  呵呵呵! 說到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 梅格派又要說一件當年的糗事先 XDDDDDD
  也是一樣在梅格派第一年到英國所發生的事情 挖哈哈, 果然人生中的第一次都是非常難忘的 
  話說剛到英國約前兩個月, 我在當地最好的朋友是一個英俊的英國小男生 Dan。
  Dan是很道地的倫敦人, 說著一口非常標準的英國倫敦口音。 
  有一回, 我們相約去看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
   
  看到了這些雄糾糾氣昂昂的紅衣服大頭兵, 
  那天除了這些大頭兵外還有長長的騎兵團隊伍小快步的通過,
  這時候, 梅格派非常的興奮(當時還不是拿單眼相機, 只是很普通的數位相機卻很愛拍照 ),
  竟然一直追著馬兒跑, 想要叫騎兵隊伍停下來讓我拍一張照片 (#-.-)/r  
  一路跑還一路喊: 等等!!等等~~~(英國人哪聽得懂呀 :S)
  結果: 帶頭的騎兵團頭頭竟然聽到我超大聲的喊叫, 轉過頭眼神很凶悍拉著馬頭要轉向我這來...

  這...........
  Dan從後面喘噓噓的追上來叫我不要在跑了! 一直跟我說: you know you are in danger? It's very dangerous!!!!!!!
  呼~停了三五秒, 帶頭的騎兵才又轉身走了 >"< 
  哀優威壓! Dan 跟我說, 人家搞不好覺得我有異常企圖要破壞, 說不定會把我抓走   
  
  呵呵, 後來我又看了幾次的衛兵交接, 從此沒那麼衝動了 @@
  話說以往看衛兵交接, 我總是提前一小時到現場, 幾乎都會在第一排看的超清楚,
  隔著白金漢宮的圍牆先聽聽裡面吹奏樂曲進行交接後再目送紅制服大頭兵出來,
  通常開始進行交接活動前30分鐘左右遊客就陸陸續續在欄杆外, 所以第四五排之後的遊客基本上除非長的超高,
  不然裡面吹奏樂隊的情形是看不太到的哦~
  不過這次我們是在兩側看。不像在前方很多人在擠著看, 覺得輕鬆不少, 
  等到大頭兵交接完之後, 就會開啟白金漢宮的其中一扇門整齊的走出來囉!
  
  ✦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 請點 白金漢宮官網  ✠)
  [如何去白金漢宮] 
  1)火車: 到Victoria火車站 (請點 ✠ 英國火車網路訂票  )  
  2)  地鐵: 到 Victoria維多利亞地鐵站. Green Park 地鐵站 或是 Hype Park Corner 海德公園角站 www.tfl.gov.uk ✠ )
  3)  公車: 11 , 211, C1, C10 公車會到( Buckingham Palace Road) 停站  www.tfl.gov.uk ✠ )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時間]: 請點(  大英帝國官網   )
  
  看完交接之後可以到旁邊的公園休息, 不然頂著大太陽等著看大頭兵也是頂累的...
 

 ❥ Outlet 
 接下來, 梅格派來介紹outlet。來到歐洲當然要來逛逛Outlet啦! 
 這次我們逛的是 Bicester Village Outlet 英國著名的五大Outlet血拼聖地之一

 1) Bluewater Shopping Park
 2) ★ Bicester outlet village
 3) Gunwharf Quays Shopping outlet
 4) McArthur Glen Designer Outlets, York
 5) Trafford Centre

 
 [如何去Bicester Village Outlet]Oxford作火車到 Bicester Town, 下火車後沿著指示走幾分鐘就走到囉!
 我們先走馬看花在牛津繞一下而已, 然後全力火拼Outlet XDD
   
  
 大大小小的商店, 整個outlet超級像個漂亮的小鎮, 中間還貼心有椅子供遊客休息 (哈哈! 逛三四個小時的我們的確很需要)
 到了outlet, 英國國民品牌Clark是一定要入手的啊 XDDDD 
 喔! 對了, 剛剛忘了說, 來到outlet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旅遊中心★拿VIP證, 只要給他們護照信用卡即可,
 某些大品牌商店會在更額外打九折!  
 艾先生跟梅格派媽在這邊也吃到超級好吃的冰淇淋。 大家有機會去Bicester Village Outlet一定要嘗試!!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如何去大英博物館] 搭地鐵 1) Tottenham Court Road 2) Holborn 3)Russell Square  4) Goodge Street 
 

  
  
  
  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的博物館, 免費入場
  在物價這麼高昂的英國裡, 這個景點是一樣要來朝聖一下的啦  哈哈! 
  大中庭(Great Court) 是由2436塊三角形所組成的, 相當特別!現為歐洲最大有頂廣場。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Thames River Cruise)
  在泰晤士遊河的好處就是大地標可以各個角度一飽眼福, 不用走超久的路, 而且終點站可以選擇Greenwich 格林威治
  下船後剛好可以順道到格林威治走走, 一舉兩得。
  [
泰晤士遊河如何訂票] ( 請點  London 2 for 1  ✠ 訂票 ) 或是直接到 (  City- Cruise  
  遊河主要可以從幾個點上船: Westminster, London eye, Tower, Greenwich. 基本上上船地點都不太難找, 因為河也就那麼一條XD
  價格部分不同的地點上船. 單趟或來回都有不同的價位。以下價位是擷取2013年網頁的價格:

      
    我覺得遊船還蠻划算的耶 * ^^ * 
    

   
   從另一個角度看倫敦眼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真的太美嚕! 如果有大船經過橋還會打開. 遊客紛紛拿起相機留念

遊船的好處: 目標物更近更近更近!

 
之後到了終點站: 格林威治 

格林威治牧羊人門24小時電子大鐘
  



地上那條線為本初子午線。大家會一一在線上排隊等著跟這大標的照相

 地鐵站
 
Waterloo 滑鐵盧地鐵站在倫敦一區的一個大站。(沒想到我們現在搬到加拿大的滑鐵盧了!真是有緣)
幾乎是倫敦最繁忙的大站, 以往還是歐洲之星英國起始站。
不過現在2007年已經停駛國際線了
  


Baker Street 貝克街站是世界地鐵歷史最悠久的站之一. 整面牆都有福爾摩斯的磁磚, 很不一樣。隨後
一出站即有福爾摩斯博物館可以參觀。  
梅格派一家也有到國王地鐵站尋找哈利波特的月台, 可真有一個推車在那裡供觀光客照相 

Bournemouth 
 
逛完倫敦幾個大景點之後, 我們前往之前梅格派homestay的地方 Bournemouth!
 Bournemouth是一個近海的小城鎮, 夏天的海灘有很多英國人前往度假或在海灘曬太陽
 哈哈, 2007年有一個調查, Bournemouth居民是全英國最快樂的居民 噗哈哈!
 好像真的是如此, homeba 跟homema 一邊作家事還會一邊唱歌, 我之前跟他說他像極了電影裡的小矮人一直會哼歌 噗噗!
 
 到了 Bournemouth, 轟爸轟媽準備道地的英式早餐 BBQ等等招待我們
  
 
 鄰近的小鎮還有小馬在路上走, 可愛極了!
 
 Bournemouth Park。夏天有熱氣球!
 

 
 
 我們一起去採草莓
 
 
 小巧可愛的草莓, 是我吃過最好吃得草莓~~~~~

 梅格派之所以會那麼愛英國, 我想, 除了在這裡唸書拿學位外, 遇到好的人也會讓你也愛上這片土地.
 轟媽對我無私的愛讓我感覺到溫暖. 記得我要離開英國之前, 轟媽送我到火車站跟我說.
 英國的一切你都可以忘記, 只要記著我是愛你的!!!
 說完我們兩個都哭了.....
 
  

 
 不打了! 越打越難過, 請見下一篇....英國篇吃住  
 
    加拿大梅格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