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捷克南方的小鎮: Cesky Krumlov 契斯基庫倫洛夫, 簡稱『 C.K. 』; 被稱之為『南波希米亞珍珠』 。
CK就像是童話故事裡城堡一般, 河流包覆著整個小城市, 寧靜而優雅的看著潺潺流水.

梅格派跟艾先生來到這個保有中世紀原貌的小鎮, 步調放的更慢去感受這個可愛的世界文化遺址
看看照片中捷克人稱之為『母親河Mother River』的伏爾塔瓦河Vltava環抱著一棟棟紅屋頂建築, 就知道這是一個世外桃源
也是因為古老年代的CK交通不便, 又有"護城河"保衛這個可愛的小家園, 所以我們現在才有機會看到這個中世紀小鎮。


 
 趁著天氣情朗, 很多人來這裡划船, 河邊的屋子五顏花色好活潑! 超級童話故事

 
 我們佇立在河邊看人來人往的划船客也看了好幾十分鐘 撲哈! 好愜意吶~~~
 偶爾還有養眼的比基尼波希米亞小姐經過, 艾先生真有眼福! (你們說他是不是真的很好命, 上次去拉斯維加斯的時候我還拖著他去看脫衣舞秀)
 為著這個脫衣舞秀梅格派可是做足了功課! 哪家的小姐太老身材太扁的刪掉刪掉XD 噗哈哈!!

 
  從這張手繪地圖可以看出來大致CK整個地理方位  (連地圖都別有一番風味)

 
 彩繪塔是CK最為明顯的地標; 凝聚了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建築的精華

 
 舊城廣場上有黑死病紀念柱(Plague Column), 周圍是充滿波希米亞風的房子。
 而舊城附近小巷弄好玩好逛的地方太多囉! 波希米亞水晶.木偶等
 
 
 逛逛小巷弄, 艾先生買了一個超有靈氣的手工皮諾丘送我
 小皮諾丘是師傅一手刻出來的純手工木刻, 再上色, 牽線; 
 不要問我多少錢 XD 這個都可以買了Chanel耳環了 
 所以不列入"必買"list...
 (必買一定要夠便宜便宜~~! 不過這純手工製品就是藝術價值吧! 我們都很喜歡就下手了 ㄎ!)

  
 走在波希米亞石子路上, 連水溝蓋都還印有CK的市徽。很古早味哩!

  
  整個小鎮好可愛, 連花也是這麼奇特。這朵花長得好像一個小人帶紅帽子

  
  登上彩繪塔俯瞰CK, 房子隨著地勢排排站; 好有層次感。河邊的咖啡bar是一定要去坐坐的呦 (怎麼能這麼享受人生)
  梅格派媽總是開玩笑說: 平平都是女人,  為什麼你命這麼好 :p  媽~~謝謝你的贊助啦, 噗哈哈。
  你們知道嗎? 梅格派我就是遺傳到梅格派媽『努力生活努力玩樂』的典型!! 
  『努力生活認真玩樂』包含把自己照顧好. 快樂. 認真學習.認真看世界。
  說起來簡單, 但是光是努力把自己照顧好就很困難了你們說對吧? 
  我媽老是說: 不要太累; 簡單生活。愛自己後才能愛別人..
  很多至理名言啦~~XDD 也難怪我朋友都說梅格派媽很有智慧 
  
  
  趕快回來看CK景, 不要讓梅格派媽尾巴翹的太高 哈!
 
  
  最喜歡這種蜿蜒河道, 好優雅

  
  下午茶時間小點心

  
  最後就用這張吃的照片作ending 囉!這一桌食物全部才七歐!喔耶!我跟艾先生吃得很滿足 
  更多好玩有趣的旅遊人生在FB, 歡迎晃晃^^

   梅格派在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