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驅車前往以前課本常常出現的地名-- 直布羅陀 Gibraltar
書中的直布羅陀好像3D電影一樣浮現在眼前 , 這種感覺好像很認識它, 卻又很陌生。哈~突然想到可以用最熟悉的陌生人來形容了吧! 
如今真正看到直布羅陀可謂百聞不如一見, 親自感受這個地中海氣候的半島。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遙望南邊的非洲摩洛哥!
梅格派跟艾先生之前也很想"踏上"非洲, 其實從直布羅陀就可以搭船過去北非Ceuta, 只是花錢又花時間而作罷! 下次有機會再去非洲囉~ 

[歷史簡介] 
 

 
古時直布
羅陀為主來北非的(月非) 尼基人佔
據,  後來又被馬帝國征服。之後的摩爾人(最先來自北非)跟伊比利亞人爭相搶奪這塊地中海入口, 直到 11-15 世紀時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以及一部分摩爾人聯手逼退北非穆斯林, 直布羅陀今為英屬海外領地。

[希臘神話] 


相傳希臘神話稱直布羅陀巨巖為海格力斯之柱( 
Pillars of Hercules )之一, 另外一之柱在北非。在過去這兩神柱被認為是世界的極限
而這兩支神柱也出現在西班牙國徽上, 緊緊守護著西班牙盾徽  


[開車怎麼去] 

 
我們是從西班牙開車到直布羅陀, 由於直布羅陀是英國屬地, 所以『出入境』要檢查護照簽證。
(梅格派跟艾先生帶的都是中華民國護照所以這兩國都免簽, 所以只要給海關看護照一下子就通過囉!大概看一分鐘而以,我想他們也大概隨便看看吧) 

  
 


車子直接開過直布羅陀飛機平交道, 還有人行道可以走呦
直布羅陀機場是世界唯一一個飛機平交道
, 可惜當時沒有飛機要起飛,  不然排隊等飛機也是蠻不錯的經驗 呵呵 





[停車+買票資訊]  

 
 
 The Rock 是直布羅陀最大的地標, 這個巨型石灰岩高達426米 
 我們的車子就停在纜車買票處的停車場, 是免費的呦!
 
 要到The Rock可以開車或是作纜車。
 纜車網路訂票資訊官網 
 Cable Car ✠ (大人纜車來回13.75歐元, 若要參觀自然保育區 27.75歐元)
 實際上現場買票跟網路訂票的價格是一樣的, 而且當時我們去的時候沒什麼觀光客, 所以現場買票就可以囉!
 

[搭纜車上The Rock]
 
 
  

從纜車上俯瞰直布羅陀可真是很美!
 不過越往高處我越害怕, 手緊緊的抓住圍欄XD, 雖然說外面還有一層玻璃擋著...但是我還是忍不著尖叫了 其他遊客還看我真不好意思@@""


 


登登!恐怖時刻結束, 終於離開了車廂, 竟然.....

 


來了一隻猴子


直布羅陀約有250隻野猴子, 據說這種巴巴利獼猴種群是歐洲大陸唯一野猴子的種群, 當地人都覺得這猴子是直布羅陀的瑞獸, 只要猴子在的一天, 直布羅陀就屬於英國的屬地。更有一傳說說這猴子是由直布羅陀的聖麥克洞通往非洲而引進的。

 

看海的老人猴子 哈哈!

這些小猴猻都不太怕人, 還會爬到人身上討食物吃  我倒是蠻害怕的...遲遲不敢走過去...啊啊啊 好恐怖好怕猴子會跳到我身上>"<


從山上往海上看, 看著船隻不難想像當初砲火連連的戰爭就在此處開火爭奪蘇伊士運河的經濟貿易大權!

[St. Michael Cave 聖麥克鐘乳石洞]
 

沒想到山上還藏有這麼大的鐘乳石洞

 
 
 甚至可以拿來做音樂廳  真的太壯觀了!


整個鐘乳石洞很大, 大約得花上十分鐘走完內部。是個很值得參觀的地方
離開鐘乳石後我們就打算回程, 這樣走走看看也花了兩個小時左右吧, 走下山的時候還發現一條蛇
正當艾先生說: 有蛇!他的反射動作是拿相機拍照, 梅格派我聽到後卻是尖叫~~~啊~~~這趟直布羅陀之旅可真多事情讓我尖叫
搭纜車- 猴子- 現在又跑出蛇 XDDDDDD 真的是.......="= 
 



下山後我們到處晃晃

從另一側看The Rock


直布羅陀最南端, 瞧瞧對面就是非洲大陸了
 
 

[直布羅陀住宿]

直布羅陀內的hotel太少選擇又太貴了!   

我們選擇住在離Gibraltar開車約15 分鐘的Algeciras Holiday Inn Express  ✠  大推一百分!

 
 
早點預定還有送早餐buffet ❤ 飯店門口就可以直接免費停車 大加分! 來到直布羅陀有車子的話超推薦住這的, 便宜又舒適 
 
 Holiday In Express 
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Campo De Gibraltar Barrios, Carretera la Termica s/n, 
11379 Los Barrios, Poligono Industrial Palmones III, Junto edificio Azabache 
Email: info@hiealgeciras.es
Tel: +34 956 678 661
 

 

2012 西班牙旅行規劃路線  (每個都可以點進去看完整發文介紹) 
 
      [馬德里機場] -->  賽哥維亞Segovia  -->  Avila 阿維拉  -->  馬德里Madrid  -->   托雷多 Toledo 
-->  
 風車村Consuegra ❣ -->  哥多華(Cordova)_Mezquita catedral de cordoba ❣ -->  格拉那達 Granada  
-->  
 隆達 Ronda ❣ -->   直布羅陀 Gibraltar ❣ -->   赫雷斯 Jerez參觀酒莊  -->   Seville 塞爾維亞 ❣  --> [ 回馬德里機場搭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