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的房子建在高峻的岩上
 

隆達鬥牛場
 
結束了當在Granada當大爺的旅遊 (更詳細介紹Granada請點 梅格派愛旅行_Granada Alhambra(下) )
我們來到 Ronda 隆達這個城市。

有別於Granada大都市的繁榮, 前往Ronda的道路感覺鄉村樸素多了! 梅格派跟艾先生一路欣賞西班牙鄉間風景慢慢開往Ronda,
到了Ronda市中心之後, 這個小小的城市街道在十二月冬季竟然也很超級熱鬧, 道路也是一樣蠻狹窄的,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 check in卸下行李

[ Ronda住+停車 ]
 
 一樣, 我們事先也訂好有停車位的旅館 ✠ Hotel Arunda II  ✠     

不過梅格派倒不是百分百推薦這家旅館  當初會選擇這家的原因除了地點可以步行到各個隆達的景點之外, 相較其他旅館價格覺得超級超級便宜
然後網路上面寫說若要停車位可以先跟旅館預定。看了看其他住過的人的評價也都非常高,  地點價位評價三點這麼棒實在沒得挑剔就下訂了

網路下訂之後我馬上寫了一封信給旅館說我們在X月X號需要一個停車位, 過了一星期沒有人回應!  之後又連續寫了兩封信一樣沒人回我  

之後我們到達旅館, 馬上跟飯店人員告知我們要停車, 櫃台小生可能覺得停路邊就可以了(免費的), 但是我們先前經驗是可能要繞來繞去繞個一小時才找的到一個停車格跟車身差不多大小的停車格(奇怪西班牙人怎麼可以這樣輕鬆把車子完整停在這麼小的停車格,  而且道路超窄的@@")
Anyway, 服務生帶領我們到飯店下面的停車場(需額外付費), 到這裡一切都還算OK。

到了房間,  除了小了一點, 倒是真的很乾淨, 跟網路看的照片差不多, 就是小小一間房所以我們沒有拍照 哈!
之後我們就出去逛逛, 不過晚上回到旅館的時候, 梅格派的惡夢才開始, 弄的我整夜幾乎沒睡....但艾先生似乎睡的蠻好的 XDDD 我想原因就出在我們這個房間剛好在二樓走廊走上來的地方, 那天剛好電梯壞掉,  所以每個客人走路上樓都會先開燈 然後走路上樓又一邊聊天,

梅格派那天晚上就一直經歷 -- 黑暗--> 燈亮了(窗簾會透光)--> 吵鬧聲 --> 關燈--> 過一會又開燈--> 聊天吵鬧聲 一直輪迴重複.........=.="  
  

我想如果房間不是正巧在"客人必經路程", 應該是C/P值蠻高的一間房吧 :P

[ Ronda 吃 ]  
 
 

來到Ronda, 最有名的不外乎是牛尾湯了! 
梅格派在出發之前一心一意想要吃這家得過獎餐廳 ✠ Casa Santa Pola Restaurant 的牛尾湯
但是真的到現場之後, 看了菜單好像很大一份我好像吃不下.....
(如果牛尾湯跟Segovia的豬腳一樣大我真的要爆炸了 呵呵 請見圖 梅格派愛旅行_塞哥維亞 )..
啊...就這樣放棄夢寐以求的牛尾湯了~~~~
我們就隨意走走吃個Tapas , Tapas是西班牙特有的小菜, 可能有炸魚, 麵包,  蛋, 起司, 火腿或一小碗湯等等每家餐廳口味都不太一樣

這家的tapas艾先生跟我都覺得soso....不是很好吃...:p  所以我們逛完景點之後又跑去咖啡店點小點心吃喝


這是在市中心一個小轉角的咖啡廳點的點心 
那天總光顧兩次 XDD 因為他的現榨柳丁汁跟小蛋糕都太好吃了, 巧克力也超級濃郁的 ❤❤❤❤❤❤ 一百分!


 
餐廳:Confiteria daver 2 在Calle Virgen de Los Remedios 這條街上 (艾先生太強了! 他看google map就可以找出這家店)
不過沒有網址, 所以大家有路過這條街名再留意看看囉~
  
[ Ronda 景點 ] 

a) Ronda的鬥牛場Bullring ( Plaza de Tors de Ronda) 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之一, 直到現在夏天仍然有表演鬥牛競賽呦!
梅格派跟艾先生也來參觀這古老鬥牛場, 想像英勇的鬥牛士在黃沙滾滾的場上的鬥牛表演...(梅格派覺得如果真看現場應該會覺得蠻血腥殘忍吧)
 

外觀是白色的鬥牛場, 有頭鬥牛雕像 
 

左邊數來第三個比較大的那個門應該就是鬥牛出場的門了!


第一次看鬥牛場感覺真特別!
  

b) Ronda Puente Nuevo (西班牙意思 :新橋)也是隆達另一個很著名的景點, 建於1751 年並費時42年才完成這個高達120米深的大橋。
     中央拱門的小房間有很多用途, 其中一個主要用途是監獄。據說戰亂時候把敵人從酷刑室窗外丟到岩石下..... 這樣呀....

 



站在高處往下看真的很遼闊 


Ronda 私房地點 ♥ 緩緩開車往下開到橋下方, 全景看橋和建在岩上的白色屋子....amazing 


 
最後以Ronda大街作一個結尾, 是不是也很溫馨可愛呢^^

註: 有關Ronda更多當地活跟旅遊資訊可到 
 Ronda觀光網站 ✠  

看看更多梅格派艾先生西班牙旅遊 

 梅格派艾(愛)旅行_西班牙自駕遊_哥多華(Cordova)_Mezquita catedral de cordoba  
❣ 梅格派艾(愛)旅行_西班牙自駕遊_格拉那達 Granada_住+吃 
❣ 梅格派艾(愛)旅行_西班牙自駕遊_格拉那達 Granada_Alhambra 阿爾罕布拉宮(上) 
 


♥ 快來加入梅格派粉絲團分享更多有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