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從英國到歐洲大陸國家搭乘的交通工具經驗比較。
最後搭乘歐洲之星勝出  
來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選擇: 

 

 以往梅格派從英國到歐洲大陸多是搭乘廉價航空  以下三家是最常選擇參考的航空公司:
 (更多歐洲其他廉價航空可以google關鍵字: 「歐洲廉價航空」) 
 
  Ryanair  
 
 easyjet 
 
Jet2

[廉價航空的優點]
噹啷! 當然廉價! (梅格派哥甚至有買到從英國飛愛爾蘭來回只要20英鎊 , 未免也太便宜嚕)
 
[廉價航空的缺點]

航空公司也得賺錢, 所以廉價機票有它的好處也有缺處:
例如越早訂票越便宜啦~或只能帶隨身行李~或是機場比較偏遠等

所以囉,如上篇 ( ❣ 梅格派艾(愛)旅行_帶著爸媽一起蜜月自助旅行_英國篇吃住篇 
 ) 住宿選擇所介紹,
 
所有的因素(地點.時間.交通. 目的. 預算等)都得考慮進去才是最聰明的選擇。
舉例來說, 如果廉價航空來英國-荷蘭回機票只要30英鎊, 
但是從居住地到機場就要花上50英鎊, 再從抵達地的偏遠機場到市中心要40磅,
再加上等飛機轉車時間等等考慮進去, 金錢方面就得花上120磅交通 (+等太久肚子會餓可能會買小東西吃的錢)
如果是搭乘其他航空是110磅, 那......雖然110磅跟30磅表面看數字當然是30磅勝出;
但是...實際上, 你懂得 

所以說, 如果說從居住地 -> 機場 -> 目的地 的交通費跟方便性是很流暢的, 那真的賺到了。
如果不是的話, 得好好評估衡量一下!  
畢竟去一趟機場消耗的時間跟金錢, 等待的時間, 通常越便宜的價位時間點越不好 不是超早三四點就是超晚十一二點 種種也是累人吶!

Anyway,
這次跟爸媽一起到歐洲的蜜月旅行考量到我們已經在倫敦, 直接作地鐵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就可以搭歐洲之星出發,
這樣就不用大老遠跑去機場等候, 花錢又耗體力。簡單方便! 
再加上, 艾先生訂到便宜的歐洲之星, 單程39英鎊就有囉。
這樣便宜方便又舒適的方式, 當然要坐歐洲之星EuroStar啦!

歐洲之星官網 ( 請點 ✠ EuroStar 
 ) 訂票的步驟方法細節很多部落客都已經分享了,梅格派就不再贅述了 
不過, 幾點小提醒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嘗試換換不同的國家(法國英國美國等)網頁訂購, 價錢可能會差很多, 當初我們是用法國網頁訂到便宜的票。

✿  若是親子朋友四人一起搭乘, (梅格派艾先生兩個加上爸媽), 定位的時候可以選擇四人座中間有桌子的位子喔! 
     EuroStar有很多車廂, 前後都點點看。這樣空間比較大, 桌上也可以放包包啦手機電腦等!
✿  出發地點是英國倫敦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 London, UK法國北站 (Gare du Nord Station, Paris, France)
✿  搭乘歐洲之星建議在發車前40分鐘抵達
✿  免費wifi
 

[如何去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 : 
1火車 2地鐵 3 巴士 4 車 5 腳踏車 (見 官網 
 ) 
我們選擇地鐵, 基本上到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 這一站沿著指標走就會到囉 

話說如果先前沒有空去找哈利波特月台的朋友, 可以趁這個時候去看看囉! 

好啦!介紹完交通工具比較經驗後, 梅格派也來說說搭乘歐洲之星感想:
 
歐洲之星真的超穩的! 一點都不會暈車, 梅格派爸媽坐的很舒適. 
我們租的Apartment 就在地鐵站附近 ( 
 梅格派艾(愛)旅行_帶著爸媽一起蜜月自助旅行_英國篇吃住篇 ❣), 
所以當天退房只要把鑰匙留在房子裡, 關好門後就慢慢移動到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即可。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段時間列車在暗暗隧道行駛開出後, 眼前突然出現綠油油的一片草地, 彷彿就活在畫裡。
從倫敦到巴黎約兩個小時多就會抵達, 可以在車上好好休息一番, 儲存好戰鬥力再前往浪漫巴黎 ♥  
  


大概就是醬~~~
法國我來啦!  

 

   加拿大梅格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