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哈, 整理整理布拉格照片總結出, 捷克布拉格真的是一個景色特別, 吃喝逛也不會少的蜜月好選擇吶!
( 回顧布拉格景點請點   梅格派艾(愛)旅行_捷克布拉格蜜月景點  ) 
好吃好喝好逛當然也少不了! 

由於布拉格五個區各有特色, 這次旅行梅格派跟艾先生是使用十一號公車 XD 
布拉格說大不大, 說小其實一整天靠著雙腿行走也是逛不太完的! 
因此梅格派建議大家可以多留一點時間在布拉格, 走過波希米亞人走過的石子路上, 分外有感覺。
走累了, 就在布拉格可愛的露天餐廳外品用提拉米蘇   歐~入口即化軟綿綿

這種可愛的小店一到下午天氣也不錯的時候通通擺上戶外桌椅賺觀光客錢  哈!。
 
   
 
  梅格派跟艾先生就這樣走走停停, 沿路竟然蠻多家餐廳是梅格派覺得好看又好吃的小點心 (因為梅格派不喜歡吃甜食 )
 
  
  再來這個小點心梅格派一定要大大推薦啦!
  Tradelnik , 就稱它為東歐傳統肉桂捲吧, Tradelnik在斯洛伐克. 捷克以及匈牙利廣為所知,
  製作方法很簡單, 把麵粉包附在圓筒桿上烤到香香脆脆, 灑些甜粉/肉桂或者淋上蜂蜜。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想說灑上肉桂味道會不會怪怪的, 我不喜歡太多肉桂味道呀 XDDDD 
  出奇不意!趁熱吃真的好好吃, 而且不會過甜~~~~~布拉格廣場上就有販賣, 可別錯過了! 
  之後梅格派跟艾先生每逛到有大大的招牌 Tradelnik 一定去捧場, 每一家的口味也不盡相同, 但都好好吃  
 
  接著要來介紹位於布拉格廣場 前方 Hotel U Prince的露天餐廳, 日落後的布拉格稍有涼意
  露天餐廳外還有設置露天暖爐, 讓顧客不至於太冷哩! 
  坐在街上享用美食是不是很詩情畫意呢 ^_^  
  


  
  捷克的食物以肉類為主, 配菜往往是酸菜(還蠻好吃的, 跟台灣酸菜類似), 馬鈴薯或起司。
  路邊小攤也有販售火腿啦~香腸等配上一兩片麵包就可以打發一餐。
  右上跟左下是捷克傳統食物(svíčková na smetaně), 因為吃到最後也不知道要點啥, 直接請服務生推薦。
  醬料是肉類(牛或豬肉)跟蔬菜一起熬煮到相當爛之後加入鮮奶油軟化; 別具風味。
  右下同是著名的捷克傳統食物 vepřo knedlo zelo, 豬肉烤肉酸白菜 
  左上是前菜涼拌小章魚,還蠻清爽的耶(連續幾餐只有香腸起司的陪伴), 這道前菜還蠻爽口的
  不過我想現在看到海鮮, 艾先生可能怕怕的(其實我更怕, 太恐怖了)
  詳文請見 ( 艾先生食物中毒紀錄 ❣ ), 到時候要在捷克使用德國媽媽退燒法就不好了 XDD  
  捷克食物偏重鹹, 因此當地人很喜歡吃肉類主食配上啤酒享用

   
  
   捷克必逛小商品店

   
   話說除了好吃的小餐廳之外, 捷克的小商品店也是會讓人一逛再逛三逛四逛五逛 噗噗
   不過此趟布拉格之旅梅格派跟艾先生倒是只有買了一個磁鐵回加拿大 >"<
   不是不好逛, 而是我們看中的東西都太龐大了 ^^"" 

    梅格派覺得下此有機會到布拉格, 一定要入手漂亮的波希米亞水晶製品
    像是吊燈啦餐具酒杯等, 歐~~都是我的最愛品。水晶燈有大有小, 造型多樣, 光是日光燈打上就超級華麗閃亮 
    西洋棋是讓艾先生流連忘返超想買的東西 哈!很難得看到他想入手的商品。
    老闆看我們一直在研究, 過來跟我們說這是手工打造的每個都不太一樣, 不過事實上很多商店都有, 是不是真的手工打造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講到連老闆都答應可以海運過來加拿大, (Shipping fee得自付), 只要想到我們還要從歐洲扛到美洲再扛回亞洲, 我們還是很扼腕的放棄了.......
    其他很多小商品像是俄羅斯娃娃, 小書籤, 手工皂等等都蠻可愛, 算是超好逛的城市


    附上看到兩個比較特別的裝置藝術: 這個夠特別的吧 ^^ 仔細一看全掛滿了鑰匙
        

         而這些站在台階上的缺東缺西的人形藝術品倒是好嚇人 呵呵~ 
         



       捷克布拉格之旅就紀錄到一段落囉,希望對即將要去旅遊的朋友有點概念, 別忘了給梅格派鼓勵鼓勵!! 謝謝~~~~ 加拿大梅格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