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兌換機拿到票之後 (如何網路訂票請點 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上) )
我跟艾先生搖身一變成為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主角, 哈哈~沒有啦, 這個"草牆"修剪的很整齊, 短短的道路也吸引不少的觀光客拍照

話說, 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 , (阿拉伯語為紅色宮殿) 為什麼如此受歡迎還在 198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呢?
光看宮殿外表, 你可能只感覺的到它的沈穩宏偉莊嚴,  但是親自走進阿爾罕不拉宮才能了解宮廷所重視的所有細緻感
(Nasrid皇朝在當時藝術人文建築都處於一個極勝巔峰的狀態, 可見一斑!) 

處於Granada的Alhambra代表的歷史意義重大, 當初信奉伊斯蘭教的摩爾人(Moorish)從北非過直布羅陀入侵整個伊比利半島, 直到後來基督徒大反攻而撤退, Granada是摩爾人西班牙南部最後的陣地, 可以想見幾百年前這個兵家相爭之地的戰亂痕跡....

 
哈哈, 歷史課上到這裡即可, 我們趕快來看看Alhambra內部到底有怎樣驚人的美景~
 
 

直直往前走就看到, 旁邊的花花樹樹有黃有橘點綴著整個行走的道路
 

還有黑色的樹葉好特別!雖然梅格派跟艾先生是冬天來參觀,  但是我覺得這時候剛剛好, 遊客不會太多, 可以很自在的拍照閒晃宮殿 

Palacio de Carlos V 卡洛斯五世宮殿外部 

 Palacio de Carlos V 卡洛斯五世宮殿內部,很難想像外部這麼方正的建築內部卻用圓形柱元素融合在一起, 好特別!

 
原本我們倆在這狂拍拍雜誌封面照(誤), 往外看已經有人陸續在排長長的隊伍, 看了看手中的票 ➵ 
Palacios Nazaries 要在XX分之前入場
(Palacios Nazaries每半小時都會限制入場人數以免太多人潮)
!!! 好險我們在最後一分鐘進場, 雖然收票人會大概看一下, 不過我想夏天旺季時刻還是要更留意, 免的進不了最人氣最高的Palacios Nazaries囉!

一進入之後,  果然驚為天人呀!


 


每個刻工都極為精緻細膩, 艾先生不禁讚嘆說, 這樣多花少年時間刻出來呀! 這樣低調的華麗真不愧為世界遺產!


 

一點一點透光的效果點綴著這個神聖宮殿
接下來就到了重頭戲
Court of the Myrtles

宮殿中的水池除了裝飾造景功能外, 更可以調節炎熱的天氣, 水中的倒影跟地上的建築物相應美到天邊了喔~~~




冬天來已經這樣翠綠,  我想夏天的花園一定更美吧~
 

小水道也是用來調節西班牙夏季悶熱的氣候
 

配著藍寶石色的彫刻, 果然高貴!
 

這就是著名的天花板, 神乎其技的刻工 
 

 

獅子中庭(Patio de Los Leones)

在Youtube上找到圖解獅子中庭的3D動畫, 畫的真不錯!點進去還有宮殿其他動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ykzQ-b-qLo

Alhambra真的好大, 我跟艾先生把這些重要點看完之後也差不多累了 XDDDDDDDD
啟程回家, 一樣是走到外面招手叫計程車就行囉! 回程的路上塞車, 司機也很好心用聽不懂的西班牙語跟我們說轉個彎就到飯店了!
越來越喜歡西班牙人的個性, 熱情又熱心~~~


 恰好經過飯店旁邊火腿專賣店,  服務員正專心的削火腿



 十二月份的 Granada 一樣有用燈裝飾的大聖誕樹, 更俏皮 :D
 
 



最後, 很幸運的又看到李安導演 Life of Pie的招牌, 呵呵!還是要照一下才回飯店休息

梅格派個人覺得Granada是一個極度完美的旅遊聖地, 除了有了Alhambra加持外, 飯店一級棒! Hotel Carmen ➵ 飯店對面就有計程車站直接到 Alhambra, 餐廳一級棒❅ The Loft  , 而且百貨公司就在飯店前面可以逛街, 百貨公司下面就有超級市場可以買礦泉水喝, 對於有車的我們, 莫過於不用找停車位還有專人會幫忙開車到飯店門口等你, 真的簡直的大爺的生活呀)))))

心滿意足的結束Granada之旅, 我們隔天一早前往下個景點: Ronda 隆達


梅格派艾(愛)旅行_Granada 吃住  

 梅格派艾(愛)旅行_Granada Alhambra網路訂票(上)  
梅格派艾(愛)旅行_西班牙自駕遊_賽哥維亞 Segovia  
 
♥ 快來加入梅格派粉絲團分享更多有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