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沒錯 ! 到了巴黎一定要來看看世界上最多人參觀的博物館- 羅浮宮。 
羅浮宮原本是法國的王宮, 現在收藏了40多萬件藝術品。

梅格派也想來探探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的秘密 。
電影版跟書我都看過幾次, 書本更詳細闡述整個故事, 真讓人欲罷不能一直往下一頁翻 XDDD
達文西密碼的開頭就是館長在羅浮宮名畫前被暗殺所展開一系列的故事..
而四句謎語最後一句: She rests at last beneath the starry skies 她終可安息, 仰望星空。
就是這個!書中寫的耶穌妻子抹大拉的瑪利亞最後葬在玻璃金字塔下透過玻璃金字塔可以仰望星空
看了這本小書之後, 親身經歷到羅浮宮, 梅格派怎能不為之瘋狂呢 齁齁!   

 
趕快來介紹羅浮宮:
[如何去羅浮宮] 地鐵 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 沿著指標走就可以直接抵達羅浮宮
 
[如何逛羅浮宮] 

羅浮宮為一個U型建築體 (不只是一棟建築物而已呦! 因此要逛完整個羅浮宮一整天都逛不完 :P)
要如何這麼龐大的建築體開始呢?
梅格派跟艾先生買票進入後拿到館內發的導覽地圖, 
首先先把感興趣的物件找出來, 然後直接殺到看作品就對了! 呵呵~
基本上把羅浮宮三寶(蒙娜麗莎微笑.維納斯以及勝利女神)走過看完也差不多累了,

(挖哈, 實際上梅格派在看蒙娜麗莎微笑時候就已經累了, 光排隊買票到走到畫前就花上一個多小時 ^^")

 地鐵站一出沒幾步, 還沒到羅浮宮裡面參觀就看到這個展示在牆上色彩鮮艷的幾何圖! 忍不著拍了照   
 
 

 

 
 著名的玻璃倒金字塔(Louvre Pyramid)是由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所建。
 貝聿銘建築師被譽為建代主義的最後大師; 這個倒金字塔作品被當時人批評風格與羅浮宮中世紀建築風格格格不入。
 他的代表作品很多, 其中台灣東海大學的教堂也是之一。
 羅浮宮倒金字塔功能之一是讓自然光可以折射進來! 我想除了建築體本身的美感, 光學科學的應用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呀!! 
 這個倒金字塔位於地下一樓, 從地鐵出來沿著指示走就會看到囉!

  
 
  從一樓的金字塔內往外照, 可以看到卡魯索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建造目的為慶祝拿破崙勝利
 
 
 哇! 實際肉眼看全景真的太太太壯觀了! 

 
 梅格派跟艾先生在這拍了不少自助婚紗 ♥ 
 
 接下來, 來看看羅浮宮內: 
 
 
 連天花板都是鑲金雕飾

  
  不少畫家在臨摹, 畫的蠻像的!

    
  
  歷史課本的名畫 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用色對比的法國自由女神引領人民法國大革命。
  
  梅格派一家就這樣走走晃晃
『順路』看看世界名畫, 目的地走去看羅浮宮三寶(蒙娜麗莎.勝利女神之翼以及米羅的維納斯)。 
 
  噹啷! 
  
  蒙娜麗莎 Mona Lisa, 達文西代表作

  
  實際上比想像中小了很多, 外面還圍了一圈欄杆。
  聽說不管走什麼角度都還是會看到蒙娜麗莎直視著你  梅格派就試試看, 一直看著畫只覺得越看越毛 >"<
  後來乾脆跟梅格派爸到旁邊休息納涼。
  艾先生跟他岳母繼續觀賞 XDDDDDDDDDDDDDD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又稱勝利女神之翼(Nike of Samothrake) 。
  Nike, 是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 象徵戰爭勝利; 與羅馬神話中對應的維多利亞 Victoria,被認為是帶來好運的神。
  而體育品牌Nike也是緣由這個勝利女神。

  仔細看看站在船上的勝利女神, 薄紗被海風狂吹, 保佑人民平安勝利, 意境好像我們的媽祖婆 ^^"
  不過媽祖穿的很正式就是了; 之後到了希臘才知道如此的地中海氣候如此熱難怪真的要穿薄紗....真的蠻性感的女神!:p

  
  米羅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維納斯女神負責掌管『』與『』。
  據說這人體雕像蘊含有黃金比例, 也就是把一條線分為兩段, 短線: 長線=長線: 全長
  而維納斯的肚臍到腳底跟全長就是黃金分割比例! 好有數學概念的希臘人呀!

  逛完了羅浮宮三寶, 三四個小時就這樣飛速的溜走了, 
  我想如果真要認真看過整個羅浮宮, 七天七夜都恐怕沒辦法哩, 
  只可惜我們對藝術的認識有限, 一定有其他名作我們看了卻不知道他的典故由來, 噗哈哈! 
  館內的收藏可以拍照, 但是沒辦法打閃光燈呦!
  
  之後我們到外面走走拍拍, 吃點小東西, 前往巴黎其他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