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沒想到, 食物中毒也會發生在我們家 @@"
(因為梅格派跟艾先生很重視飲食. 營養均衡.健康. 身體保養這類議題)

不過昨天經過這樣一個恐怖事件, 真讓我有種....(詞窮了)
那種就是已經極力盡可能做好一件事情, 卻沒有防範勝於治療的作用   

昨天半夜真有一瞬間, 『珍惜』『珍惜』再『珍惜』身邊人的感觸吶!! ) ) )

雖然我倆都不是醫生, 也沒去醫院   ; 
 強烈建議: 身體如果極度不舒服, 趕快去醫院看醫生!
不過上網調查發病徵兆, 我想八成就是食物中毒了! 
昨天晚上除了吃了一盤燙青菜,  另一道菜是海鮮章魚, 肯定是章魚惹的禍  

緣由: 
 
早晨
艾先生: 昨晚快天亮的時候我肚子咕嚕咕嚕不舒服, 後來就沒睡覺了。我要去上廁所了~(拉肚子)
梅格派: 喔~~~(繼續賴在床上)
後來艾先生越來越不舒服, 我看他臉色發白, 感覺身體很不舒服。

梅格派: 今天要不要請假在家裡休息? 反正還有病假可以請。
艾先生: 不行, 我要去上班, 不然老婆生病我就沒假可以請了! (哀啊! 這時候很不舒服就在家休息, 身體比較重要!><)


梅格派: 好吧, 那你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中途再請假回家吧! 

隨後跑去馬桶吐了兩次 
  
 
 
 

隨後中午艾先生Meeting完打電話給我, 聲音超虛弱的。中午便當也吃不下, 還在公司拉肚子跟嘔吐 
梅格派就問艾先生要不要早點回家休息呀? 好像超不舒服的要不要去醫院看病呀?
艾先生又說 不用, 還可以。
 
(為了不當一個碎碎念的老婆, 梅格派問過兩次就停止了!
這種功力也是要練習一兩年的 >< 明明那麼不舒服還不回家, 真是.....((*&&^^%%)


結果到下午四點, 同事送艾先生回家。
(話說梅格派下午出門, 結果迷路還等公車等了半個多小時, 後來回到家又下錯公車站 == 走好久才走回到家)

一回家開門, 艾先生不發一語打開衣櫥吊好外套直奔沙發上躺著。
(後來我才發現這麼嚴重, 還要吊好外套才行 @@, 要是我, 早就隨手一丟了吧 XD)

一直很不舒服很不舒服很不舒服.小腿無力...說想要睡覺了
中間除了一直補充水分, 其他東西一口也吃不下
 
梅格派就上網查食物中毒病徵, 原來食物中毒還有分很多種類跟徵兆。 其中 ★腹瀉. 
嘔吐. 肌肉酸痛 
那艾先生肯定中獎了!!
我又問說 真的不去醫院嗎? 
艾先生就說: 好想睡覺, 明天再去。

後來到晚上又
發燒了!   

都已經到半夜了, 而且艾先生超級不舒服! 不用德國媽媽退燒法是不行的了!  

先前在網路上面看到這一招, 有一次我感冒發燒很嚴重, 真的很有效!

德國媽媽退燒法作法: 
  

1. 拿一條毛巾浸濕在跟體溫差不多的水中 (就是有些小溫熱的溫度)  
2. 拿臉盆裝好比較熱的水, 這樣就不用一直跑入浴室很多次, 等要換毛巾溫度也差不多了
3. 毛巾擰乾後包住小腿 (注意: 不可以包太緊免的血液循環不好, 但也不可以很鬆沒有接觸到皮膚)

❖ 德國媽媽退燒法的原理就是利用溫毛巾蒸發原理把體溫帶走達到降溫目的  
 

 
4. 隔10- 15分鐘換毛巾 
 
因為這次發燒太嚴重了, 我再艾先生頭上放了我心愛的手帕 (還是burberry的摟 XD) 
連梅格派哥送的玉原本一直掛在身上, 現在也移到艾先生身上了! (我有時候真懷疑到自己真的受西方教育的嗎 = = )
什麼有可能會好的偏方都用上了 XDDDDD 哎呀!忘記禱告了~~~~~~

因為一直嘔吐跟拉肚子, 所以盡可能一直補充水分以免脫水。
後來睡了一覺, 今天早上就好了.....
不過現在艾先生還是很虛弱, 眼睛整個黑眼圈, 攤在沙發上包棉被閉目養神中....

 觀察後續發展如何再跟大家報告 ><

不過梅格派還是要提醒大家:
✿ 小感冒發燒可以用德國媽媽退燒法節省醫療資源跟交叉感染, 不過太過於嚴重的病情, 一定要去看醫生
初步判斷若是食物中毒, 可以蒐集飲食過的食物(那個臭章魚我現在還冰在冰箱裡), 嘔吐物或排泄物拿去醫院分析  
多補充水分, 可以加一點點鹽巴。嘔吐完可以用鹽水漱口比較舒服 
 紀錄嘔吐拉肚子飲食等等的時間點 
 夏天到了, 病菌開始大量繁殖, 飲食要特別注意清潔衛生

先記錄到這,
後續再報告~祝大家身體健康 
  

  

 
 
  給艾先生一個讚, 早日康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pieat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